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趣的人呢

【妈舞】未成年人说好的负责绝不偷工减料

蓝老师的点梗 @点我看国际共享DJ
这个蓝老师太可爱了
我就,写的,很差,很,谐
你们多多包涵


陈昭宇浑身酸痛,陈昭宇一脸懵逼。

时间可能已经不早了,阳光从米黄色的布艺窗帘的针孔和没拉住的缝隙里洒进来,斑斑点点和一条金线一起落在被子上。幸好昨天打完了比赛,不然没按时集合,逍遥叔叔怕不是要扒了我的皮,陈昭宇迷迷糊糊的想着,却忽视了自己完全不知道现在几点的事实,更还没意识到自己既不在OMG的基地,也不在嘟嘟或者逍遥叔叔的家里。房间里很安静,楼下隐隐约约有一些人声,但屋子里只有空调有规律的嗡鸣声。微凉的扫风柔柔的划过半睡不醒的人还没睁开的眼睛和有点发烫的脸,舒服的让人没有睁眼的冲动。

也许是休息够了时间,陈昭宇浑身发软的陷在被子里,全身上下的意识慢慢的回笼。他开始意识到这张床有点太软了,床单被子和枕套散发着比任何一个基地或者是借住的地方更强烈的“家”的味道;然后意识到他昨天可能在热水里被好好泡了泡,那种被微烫的温度慰藉过的全身肌肉的感觉到现在还没完全褪去;最后意识到,他目前几乎是全裸的,而这里似乎也根本不是他原本应该住的地方,全然陌生的壁纸窗帘和不远处的电脑以及电竞椅都不曾出现在过他的记忆里。

昨天……

昨天他好像在比赛结束之后,终于和黄梓面了基,出去吃了饭。未成年人要了酒水却以年龄为借口不肯喝一口,陈昭宇不是能喝酒的人,但是心情和氛围都让他如同石乐志一样,把黄梓点的东西全都灌了下去,以至于最后断了片。还能隐隐想起来的,只有这个小胖子在比赛场地举着的灯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管拼出了一句话。

陈昭宇一脸懵逼,陈昭宇浑身酸痛。

昨天是ICE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一如既往溢满了奶味和速效救心丸味道的赛场最后迎来了ICE的胜利。六个人按照流程依次和对手握手之后,来到台前鞠了个躬,又挨个走回到电脑旁拆自己的外设。抱着自己的鼠标和键盘,刚刚回到后台的陈昭宇就收到了来自老叉和吉叉和鄙视。

“活力小凯,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老叉笑的志得意满,像是刚刚砍断了场馆的网线,看着他手腾不出空来,还体贴的把他的手机递到了脸跟前,按亮的屏幕上显示着来自微信的60多条消息,“从你比赛开始,你这个手机就没停过,一个劲的震得没完没了,把吉叉烦的不行。”

陈昭宇悄悄地红了耳朵,他当然知道是谁发了这么多的消息,不依不饶的等着他过来一条一条划着看完。这个人今天还如他所说的到了现场,举着一个“舞王睡粉吗”的灯牌笑的天真烂漫,一个大箭头直直的戳在自己头上。尤其等到他跟在小绝和老李的后面走到前台鞠躬结束的时候,一个半大的男孩子,脸被现场的灯光照到白的发亮,使劲挥舞着这个有点奇怪的灯牌,吸引了陈昭宇和摄像头的全部注意力。

陈昭宇收好自己的外设,摸过了已经被放在手边的手机。指纹解锁之后,60多条消息像是黑客帝国里的信息流一样哗啦啦的流过手机屏幕。舞王一条一条的看过去,从“我看到你啦”,到“辣鸡舞王你又装逼”;从“你这个头接核爆我给满分啊活力小凯”,再到“卧槽你这个真他妈牛逼”。被暗搓搓念叨了整整一场比赛的人理了理刘海,在一个角落的椅子里坐下,等着其他队友回来,也等着自己耳朵上滚烫的热度散下去。

几天之前,黄梓就跟自己的偶像在微信里认认真真信誓旦旦不发一个表情包的说,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一定会到现场去看,而且要给舞王打call,让自己的偶像成为整个常规赛赛季最受粉丝欢迎的DJ。陈昭宇看着对面发来缀满了感叹号的文字,笑的歪过了身子,倒在瑶瑶的扶手上,假装看着不动明王屏幕上的猩猩一波原始暴怒大杀四方,手指飞快地回了一句“好啊好啊”。

两周之前,陈昭宇悄悄地收藏了黄梓的网易云音乐歌单,悄悄地关注了黄梓的微博,悄悄地把黄梓的微信头像置顶在了屏幕的顶端,悄悄地让自己别自己去想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悄悄地跟自己其实纠缠在一团水藻或者迷雾中的心说,等比赛结束,等比赛结束。

一个月之前,陈昭宇和自己的这个所谓的小粉丝终于成功脱离了某种带着点尴尬和礼貌的交流方式,两个年龄差不多的男生迅速的gay到了一起。他们一起组队打天梯,一起在语音频道里骚话连篇,一起吃鸡,一起吹逼,一起对着外面的各种节奏嘻嘻哈哈。ICE线上队和主播队的名头还没能因为他们的成绩而被外界忘记,各种节奏对于不过从青训营出来几个月的舞王来说有点太过恶意盎然。黄梓什么都没说,只是陪他一直聊到了深夜,从自身实力聊到了队伍战术,从圈内生态聊到了比赛日程,直到最后陈昭宇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再睡醒,微信语音通话的界面都没被关闭。他戴上耳机,对面有点沉的呼吸声打在耳膜上,仿佛有人在一个冰冷又无望的清晨,给了你一个软软暖暖的拥抱。

半年之前,陈昭宇打完自己人生中第一场真正意义上在ICE的比赛之后两天,一条微博的私信迫不及待的跳到了他的界面上。一个ID是“MOMDA”的人给他发来了长长一篇复盘分析,针对这一场比赛里他的卢西奥所有的技能使用和CD把控,甚至还有队伍的战术安排和对他的一些建议,最后附着这个人的战网ID。陈昭宇看出了半身冷汗和一张大红脸,犹疑半晌登录战网之后果然收到了好友申请,对方晃眼的国服前十让他没忍住,直接发了一个组队申请。

陈昭宇揉了揉眼睛,深吸一口气,转头,果然看到了面对着他,睡得毫无知觉的黄梓。

如果他没记错,今年的九月份这个小胖子才成年。陈昭宇来不及哀悼自己失去的贞操,已经开始哀悼自己失去的三年自由了。


潜心隐藏的未成年人终于睡到了偶像国际舞王陈昭宇,披了半年小绵羊的大尾巴狼虽然牙和爪子都还没长完整,但是已经成功的满足了自己最大最终的愿望。

黄梓第一次在比赛里看“5KING”的ID时,是在他看到那一次加时中卢西奥疯狂gay车之后。朋友的电脑配置不高,看清画面已经不易,黄梓带好眼镜凑到了跟前,才模模糊糊的根据现场解说和字迹的形状辨认出了具体的ID。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梦想中的,属于自己的辅助。

加血加速,接人补刀,续点偷车,有足够的存在感,又有足够的逃跑能力,黄梓心中已经开始想象自己和这个DJ在真正的赛场上可以打出的配合和操作。源氏拔刀,一个强音加速之后四杀;D.VA自爆续点,和卢西奥小情侣互相保护gay点成功;查莉娅保住飞檐走壁的DJ,绿色身影在能量屏障里一个右键对面双双落崖。他还意识到,自己很多想象中的战术和意识,终于在拥有了一个有着极强自我生存和残局收割能力的辅助之后,终于有了实现的可能和空间。虽然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在校学生,对于守望先锋这款游戏却有着更深的理解和想法,他自然不愿意只是作为一个爱好者或者是水友一直下去,少年的电竞之心从未死过。

朋友茫然的看着凑过来几秒之后突然激动起来的黄梓,不明所以的看着他蹲在一边,在手机上疯狂的打字,比平时王者荣耀carry全场时还要肉眼可见的膨胀。

黄梓看着界面上方弹出的组队申请,毫不犹豫的按下了Y键。

黄梓醒来的时候,陈昭宇正愣愣的看着他,像是在看他,又像是在穿过他的耳侧看向更远的地方发着呆。

小胖子毫不犹豫的蹭上去,抬手直接抱住了像是还没醒过来的人。他早就发现了,这个舞王平时性子软又脾气好,没有氛围的情况下甚至还有点腼腆,却总能在跟他说话开黑时笑的好听又放松。他喜欢平时的陈昭宇,却更喜欢那样的活力小凯,为了那样有点无奈又有点害羞的笑,他心甘情愿没皮没脸,死乞白赖。

“陈昭宇陈昭宇,”黄梓凑得很近,近到足够一个字熏红了被他念名字的人的耳朵和脸颊,尽管他的声音也在抖,但他也要说自己要说的话,“我会对你负责的,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陈昭宇侧过了头,嘴唇微微有一点颤,却还是没能忍住某种又好笑又满足的笑意,“黄梓你这个辣鸡,”他开了口才知道自己的嗓子有多哑,也同时知道了昨晚到底有多难以描述,“你才是那个未成年好吗,我要三年起步了你知不知道啊?”

黄梓笑的没皮没脸又干净通透,他凑过去亲陈昭宇软软的嘴唇,亲他脖子上那颗还在发红的小痣,亲他红的要滴出血的耳尖,“没事的没事的,就,我给你送饭啊。”

“陈昭宇陈昭宇,”黄梓冲到刚刚从超市回来还没完全进门的同居人面前,手放在外套的拉链上,眼睛里闪着光,“我给你看个宝贝。”

陈昭宇的反应是反手直接锁上了门,脸随着关门声红了一半。

“你看你看。”黄梓直接把拉链直接拉到底。

里面露出来的,是IG.ICE的新队服。

“我加入ICE啦!陈昭宇我们以后可以一起打比赛了,开不开心?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陈昭宇微微一笑,打开门,把买给黄梓的那一袋子零食直接扔到了门外。


END

评论(2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贺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