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趣的人呢

【杰佣】AND THEN THERE WERE ONE[6]

  • 唯一CP:杰佣 杰克x佣兵

  • 杰克人物参照:《开膛手杰克结案报告》、《秘境之匣》、《归剑入鞘(BBC福华同人文)》以及第五人格设定、其他百度百科和资料

  • 其他人物参照百度百科第五人格内容,有魔改,园丁黑化

  • 故事情节参照BBC三级迷你剧《无人生还》和阿加莎·克里斯蒂原著,有魔改

  • 今天开心,加更!




离开欧利蒂斯庄园的最后一餐,六个人围坐在长长的餐桌周围,桌子的正中间放置的十个小人偶已经少了两个,有可能是昨天威廉洒的酒弄脏了它们,女管家拿去清洗了。特蕾西说自己不舒服不想吃东西,艾玛给她送去了一点甜点和牛奶。艾米丽已经跟他们说过了皮尔森先生在睡梦里逝去的消息,大家看着伍兹小姐眼睛红红的端进来熏肉和鸡蛋,都不由自主停下了手里的刀叉。

“关于皮尔森先生,真是个令人伤感的消息,”莱利律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咳嗽了一声,他指了指端到他面前的盘子,“这些熏肉是今天才煎好的吗?”

大家都转头看着他,律师今天穿着一件浅粉色条纹衬衫,胸前的口袋里别着一只钢笔。奈布的瞳孔缩了缩,又垂下了眼睑。

“是的先生。”艾玛说话时带着浓重的鼻音,“请问您们还有什么需要吗?”

“节哀顺变,艾玛,”玛尔塔用餐巾擦了擦嘴,“我想是否可以借用一下庄园的电话,我们可能没办法有幸和欧文夫妇见面了。”

女管家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怔然的神色,“我以为您知道,”半晌之后她嗫嚅着开了口,“庄园没有电话。”

“什么?”瑟维猛地转头,瞪大了眼看着低着头站在律师身边的女人,“那你们是怎么和欧文夫妇交流的?”

“电报和信件,罗伊先生,”艾玛低了低头,“每天中午会有瓦尔莱塔小姐家的司机为我们送来食材、信件和其他必需品,信上会有欧文先生的指示。”

“你们来到庄园之后从未离开过吗?”玛尔塔接着问道。

“没有,女士。”

“好的,谢谢你伍兹小姐,”艾米丽放下了刀叉,喝了一口茶,“如果还有需要我们会叫你的。”

“现在我们要怎么办?没办法打电话就没办法让人来接我们离开。”美国人一口喝掉了杯子里的利口酒,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女探长。

“没关系,”玛尔塔皱着眉切着盘子里的熏肉,“等到瓦尔莱塔小姐的司机来了,让他分两次把我们送走就可以了,离开之后我会带着警力回到这里的,毕竟艾利斯先生的谋杀案需要一个结果。”

皮鞋敲打地面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不同于女管家的稳重,这个声音更加清脆,也更加凌乱,“恐怕不行了,贝坦菲尔探长,”特蕾西从门口跑了进来,扶着门框大口的喘着气,她把棕红色的头发全都梳成了一个马尾辫,头上还带着一个看着有点年头的护目镜,“我刚刚去门口看了,大门,栅栏,全都通上了电,”女孩终于喘匀了气,看着面前一下子全都站起来的人,说道,“我们可能,出不去了。”

“去问问伍兹,”奈布从桌椅之间绕了出来,绷着嘴角,快步跑过了还在按着自己胸口的特蕾西,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她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

 



“什么?通电?!大门吗?”艾玛瞪大了眼睛,绿色的瞳孔里写着茫然,“我对此全然不知,之前几天也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无稽之谈!”弗雷迪额上有汗滑下来,“你是这个庄园的管家,大门通电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真的!”艾玛眉眼之间露出了焦急,她带着他们来到了电房门口,哪怕是很少会有人来的地方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只是那扇门上,只有把手,却没有锁孔。魔术师不死心的上去掰了掰把手,又撞了撞门,摇着头走开了。

这个时候,去门口查看的特蕾西、艾米丽和杰克也来到了底层,医生扶着小女孩的肩膀,看着探长点了点头。

玛尔塔皱着眉,女管家的神色不似作伪,大门通电的事实也确定无疑,过去办案的经历一件件涌上心头,她回过头,看着跟在身后的人们,一字一顿的开了口,“伍兹小姐应该确实不知情,那就说明,这栋庄园里现在有人,不希望我们离开这里。”

“欧文夫妇,”杰克了然的点了点头,哪怕站在人群的最后面,以他的身高而言也非常引人瞩目,他挑了挑眉,掏出一块手帕捂着嘴咳嗽了两声,“他们就在庄园里。”

 



“每一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要找,”玛尔塔站在门厅的中央大声喊着,就像是她指挥部下搜查布控时一样,“如果发现了任何人或者任何可疑的地方,就砸一个杯子让所有人听到!”

探长给每个人都布置了任务,搜查欧利蒂斯庄园以找到欧文夫妇或者他们藏身的地方,除了特蕾西由于身体的问题可以休息之外,所有的人都在为了可以离开这个地方而移动床铺、翻动沙发,敲打墙壁。

奈布一步一步的走上阁楼,绑带皮靴踩在楼梯上仿佛能听到木纤维断裂的声音。来的第一天他就丈量过整栋庄园的大小和每间屋子对应的长宽,正如他之前所调查的,这栋庄园并最开始的主人没有修几个藏在墙后的密室的乐趣。而这片哈罗区郊外的土地不同寻常的黏腻程度,近乎是某种变干了的沼泽,地下室之类的更是不可能的存在。

对于是否能离开这里这件事,其实他并没有那么担心,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就像所有的谜题都会有一个答案,所有的迷宫都会有一个出口。尽管这里的人和发生的事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出了雇佣兵最早的预料和计划,但是他想做的,依旧在按照想好的稳步前进。

通往阁楼的楼梯顶端是一扇大大的落地窗,这会正是上午,哪怕是在伦敦的日子里,这也是为数不多可以看到阳光的时候。正冲着东面的玻璃毫无保留的把光送到了小小的楼梯平台,再往上几级的左手边就是阁楼间的小门。明晃晃的光躲过了帽檐的遮挡,直接落进了奈布的眼里。

太亮了,奈布下意识的挡了挡,把脸藏在阴影里,亮的就像是半夜里突然炸响在营地上空的照明弹,随之而来的会是砸在脸上和身上由炮弹溅射出来的泥土,来自队友或者敌人甚至是自己挥之不去的血腥味,还有钢铁的味道,火药的味道,震得人耳膜生疼。

二十二岁的雇佣兵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整了整自己的帽子,没理会那一抹若即若离的玫瑰香味。他踏上了最后一节台阶,拉开了阁楼的门。

 



“嗨,萨贝达先生,”特蕾西正坐在阁楼的床上,甩着两条小腿,身边是一个打开的工具箱,和一个躺在地上七零八落的机械人,“看见你我很高兴。”小女孩的脸色依旧很苍白,但是比起之前病态的红晕要好很多。

奈布的脚步顿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阁楼间也被打扫的很干净,有一张简单的行军床,一个空空荡荡的书架,还有一个小小的,斜着开在墙壁上的窗子。他看着女孩的笑脸,也在床上坐了下来,和特蕾西之间隔着一个人的距离。

女孩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有些破损又明显被精心修补好的兜帽,藏在衣物边缘没什么表情的脸,随意的坐在硬邦邦的行军床上也挺直的腰背,还有缠满了绷带的手掌和手腕。黑色的帆布裤上有摩擦和划破的痕迹,同样是黑色的高筒皮靴鞋带扎的牢牢地。自称为欧文先生保镖的男人身上有着特蕾西从未想象过的危险感和神秘气息,他不像是曾经一同为伍的女探长一样,直接干脆的像是一块坚硬的钢铁,更像是藏在影子里随时准备一击必杀的猛兽。

但是特蕾西并不害怕他,甚至相比于其他的先生们,她更喜欢这个其实不大她几岁的大哥哥。

阁楼里安安静静的,奈布有点疑惑的转头,正好对上了看起来对他充满的好奇的灰色眼睛。

“这些都是你带来的吗?”

“工具箱不是的,”特蕾西摇了摇头,“工具箱是伍兹小姐借给我的。”

“那一会下去把东西收拾好吧,”男人的嗓音介于低沉和清朗之间,不再像之前一样刻意压低声音说话,“我们也许很快就可以离开了。”

“萨贝达先生怎么知道的呢?”

“等到中午,瓦尔莱塔小姐的司机会来的,我们可以让他帮忙报警,门就可以从外面打开了。”

铁灰色的眼睛眯起来了一个瞬间,转而又变成了浅浅的笑。

“谢谢你,萨贝达先生,”小女孩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声音越来越轻,“可是我不想走了啊。”

没理会奈布的目光,年轻而羸弱的机械天才看着自己的手,毫无血色的掌心不小心沾上了几块黑色的机油,“在外面,实在是活得太累了,努力的活下去对我而言已经是一件难事了……我昨天晚上反复在做那个晚上的梦,梦里我看着自己一直一直在调试机械人,但是爸爸总是劝我该去休息了。我身体不好,他总是不希望我把自己累到。”小女孩笑了起来,嘴角却还是向下,“我太,太沉迷在机械里了,调试到最后,我甚至在想,如果爸爸不在了,我是不是就可以……”

特蕾西看着窗外的天空,几缕阳光从云层里穿过,更远的地方是灰色和绿色的天际线,能看到地方没有建筑物,没有人,没有活着的东西。

“我一直知道家里的电线会出问题,但是却从来没想着去修理它。”她低声嘟囔了一句,像是对之前说的所有做了一个总结。奈布的眼皮跳了跳,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会有人来了,萨贝达先生,”特蕾西抬头,深深的看进了雇佣兵的眼睛里,那片海面上刮起了风,“不会有人来找我们的,我们被困在这里了。这里很好,很安静,我可以随便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看到星星。”

奈布下意识的站了起来,特蕾西却已经把目光移走了,她看着地上的机械零件,不说话了。

“等可以离开的时候,我会来这里叫你的,列兹尼克小姐。”雇佣兵说着,握住了门的把手准备离开。

“萨贝达先生。”特蕾西依旧低头看着地面,门口的男人站住了,没有回头,等着女孩的下文,如果不是奈布对自己的听力有些信心,他会以为叫住自己的那一声是某种幻听。

“我没告诉任何人,那扇门可以从外面被打开,您是怎么知道的呢?”

回答特蕾西的,只有阁楼的被轻轻关上的声音。




TBC

一个粗陋的提示,在这个故事里,玫瑰=杰克

评论(13)
热度(119)

© 贺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