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趣的人呢

【杰佣】AND THEN THERE WERE ONE[16]

  • 唯一CP:杰佣 杰克x佣兵

  • 人物参照百度百科第五人格内容,有魔改

  • 故事情节参照BBC三级迷你剧《无人生还》和阿加莎·克里斯蒂原著,有魔改

  • 本章提到的观点不代表作者的想法和观点

  • 警告:本文有大量园丁第一人称内容!!




沼泽最远端的位置刚刚被初升的朝阳抹上一道艳丽的色彩时,一架带着斑斑锈迹和吱吱呀呀的背景音的马车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距离欧利蒂斯庄园不到十码的一处乱石堆后,石堆虽然凌乱,但却带着明显人工雕琢的痕迹,地面更是整的平齐。

马车大概是凌晨的前夕到达了这个地方,原本在雨后有些湿润的泥土上留下了马蹄反复踩踏却又没有前进的足迹。黑色的车身看起来十分的破旧,还有几处被烧损的痕迹,只是窗户处挂着的纱帘却是用的是上好的飘莎,底部还缀有精致的蕾丝花纹。车夫牵紧了缰绳,高大的身体被皮质外套紧紧包裹,蜷缩在车篷附带的雨棚下方,锐利的眼神从帽檐下探出,时不时还会转头看看太阳来判断时间。膘肥体壮的黑色马匹喷着响鼻,在缰绳的操控下小范围的踢踏马蹄。虽然这不是它第一次顺着记忆中训练好的路径绕过沼泽的区域来到这里,但是地理环境和空旷无人的情况都让这匹温顺的动物有些不自在。

直到乱石堆侧面一块看似撑起了所有重量的石头发出“咔咔”的声响,伴随着掉落的尘土被推开,从里面走出了一个高举着一盏油灯的人,一边咳嗽一边走到了马车边上。

“爸爸!你来接我啦!”艾玛,或者说是丽萨,总而言之的贝克小姐,穿着一身蓝白相间的裙子,腰带上是一朵大大的玉兰花,白色的长筒靴像是有雪花落在上面一样洁白,手里的油灯已经被熄灭了。她连蹦带跳的扑向了坐在马后的车夫,男人有点笨拙的抱住她时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吃痛的嘶声。

“爸爸,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又没按时给自己换药啊?”艾玛皱着眉头,叉着腰站在高大的男人面前,理直气壮地质问着里奥。男人从座位上跳了下来,摘掉了自己的帽子,露出了依旧被绷带占据了大半面孔的脸庞,温和的绿色瞳孔却带着躲躲闪闪的眼神,仿佛女儿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想起来就换了,”里奥声音沙哑的回了一句,又把帽子带到了头上,“我们回家吧。”

艾玛用质疑的眼光又看了看男人,突然甜甜的笑了起来,把胳膊伸给了自己的父亲,里奥也熟稔的把小姑娘抱上了并没有踩凳或者台阶的马车。虽然外表看起来格外的破旧和残缺,但是贝克家马车的内部却保养的非常好,柔软的靠垫让女孩开心的栽了进去。

“我们回家咯!”艾玛在车厢里笑了起来,伴随着笑声的是马车终于开始前行发出的吱呀声,里奥又抽了一记马鞭,让马车更快的往哈罗区火车站的位置奔去。

“我们回家了,杰克先生和奈布先生也可以回家啦,”艾玛抱着膝盖坐在马车里,和衣服配套的帽子被摘下放到一边,没再往欧利蒂斯庄园的位置看一眼。

 



我叫艾玛·伍兹,也是丽萨·贝克。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要么是艾玛,要么是丽萨,终于有一天,我在街上碰到了曾经爸爸的好朋友,他带我去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爸爸的朋友说她叫瓦尔莱塔。瓦尔莱塔小姐帮了我很多的忙,现在我终于又是艾玛又是丽萨了。

这位先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和我爸爸像是很多年的朋友,但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却并没有见过他。爸爸告诉我说,是因为这位先生去印度旅行了,这几年才回到了伦敦。但是我不是很相信爸爸说的话,那些从印度回来的士兵,或者是来到伦敦的印度人,我在爸爸的工厂里都见过一些,他们皮肤的颜色都很深,说话也有点粗俗。但是这位先生却一直是很苍白的感觉,讲话就像是学校里最博学的老师,如果不是爸爸告诉我他其实有很强的搏斗技巧的话,我总觉得他的身体很不好。

妈妈曾经对这位先生很感兴趣……

哈哈哈,妈妈是什么,妈妈和律师叔叔抱在一起,我不应该看到的。妈妈骂我是小biao子,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可是律师叔叔也会骂妈妈是biao子,但是我觉得妈妈不应该这么说我,因为我没有和别人抱在一起过。

我是艾玛,我是艾玛。刚刚我说到哪里了,喔,是的,是的。

妈妈曾经对这位先生很感兴趣,因为他会画很好看的画。工厂的前院里有几株玉兰树,他就曾经在玉兰花盛开的季节,带着画笔画架,在那几棵树前,一坐就是一天。后来我才知道,他不仅是一个画家,有时候还是一个医生,还有时候是一个理发师。就像爸爸虽然是一个军工厂的老板,但是也会烤很好吃的曲奇和饼干。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的时候,这位先生摸着我的头笑了起来,他的牙齿也很白。虽然他平时一直是温柔又好说话的样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笑起来的时候我总是有点害怕,像是看到了拔牙的钳子或者是输液的针头。

“真的吗,里奥?”他语调轻柔的询问着爸爸,声音里也带着笑意,“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还是烹饪的能手?”

“艾玛喜欢我烤的东西而已,”爸爸的稍微有点窘迫的样子,“而且我也只会做做饼干。”

“嗯,”先生的手指抵着下巴,眨了眨眼睛,“那我下次来的时候可以给我烤一份带走吗?”

“你又不吃那么甜的东西,”爸爸没好气的瞪了先生一眼,就像是我跟妈妈说爸爸其实很厉害的时候一样,“做了给你拿回去喂猫吗?”

“我是不吃啊,但是有人想吃。”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和爸爸走远了,他们会去工厂后边的一条河沟边散散步,那条河沟很难得的没有变得黑漆漆臭烘烘的,大家都喜欢在它周围活动。

后来我问爸爸“有人”是什么意思,爸爸用夹子把烤够了两份曲奇的盘子从炉子里拿出来,摇了摇头,嘟囔着什么“从火车站拐了人回家”之类不怎么通顺的话,递了一块饼干给我。

 



后来,丽萨死了,但是幸好我已经又是丽萨又是艾玛了,所以丽萨还是很努力的活下去了。也许对于艾玛而言,克利切是拯救者,是好人,但是对丽萨而言,克利切就是和军工厂的大火一样的恶魔。再后来,我收到了一封来自杰克先生的信,他邀请我去一个非常熟悉的地方,那个名字曾经我听爸爸和他商量过很多次,最后两个人还是一起买了下来。

欧利蒂斯庄园。

在我还只是艾玛的时候,爸爸有时候觉得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脾气时,会给我钥匙让我去那里住几天,杰克先生知道这种情况之后,还特意给我送来了足够的生活用品,并且带着我参观了整栋庄园的构造。

“这里,是庄园电力系统的总闸。”杰克先生带着白手套的手指点了点一扇奇怪的门,门上没有把手也没有门锁,我试着推了推,果然是锁上的。杰克先生笑了笑,抬起手,在上方门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拨动了一下,我能听到清晰“咔嚓”的一声,他用眼神示意我,我便又推了推门。

门打开了,刚刚入眼的是很多的开关和线路。我举起了手里的油灯,看到了后面一条漆黑的通道。

“小艾玛,记住这个地方,”杰克先生隔着草帽揉了揉我的头,“这里可以是可以救你一命的地方。”

我点了点头,把那处暗藏的机关刻在脑子里。

我撕开了杰克先生的信,把用来敷衍克利切的钞票先抓在手里,慢慢的往屋子里走去。

“亲爱的贝克小姐,”他这么称呼着我,“欧利蒂斯庄园将会在三天后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希望我可以有荣幸聘请您和克利切·皮尔森先生为管家和厨师,为在下和贱内准备好这场宴会的诸多事宜,随信附上预支的部分薪水,希望您可以满意。”

我接着往下看。

“与会成员中,需要您亲自接待的有特蕾西·列兹尼克小姐和玛尔塔·贝坦菲尔小姐,至于莉迪亚·琼斯小姐将由我亲自接待,而我们亲爱的弗雷迪·莱利先生则会由欧文夫人代为照看,希望您可以按照信中所说完成您的任务……”

“你诚挚的,U·N·Owen.”

 



随后的事情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过一开始那个爱笑爱说的大男孩突然被噎死了倒是吓我一大跳。噎死的人看起来真是好不体面,甚至死的时候似乎也非常痛苦,我有点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克利切死的时候也没想明白,也对,按照他的理解,我只能是艾玛,可是其实很早得时候我就是丽萨了。他死的时候丽萨还稍微有点伤心,但是她是个好女孩,很快就收拾好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里面了。

然后我一锤子敲碎了那个小女孩的脑壳,没有很多的血,杰克先生给我上过几节课程,对于这个出血量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感觉时间都差不多了,我让丽萨做好准备,她一向喜欢直白的宣泄情感,虽然有时候也只不过是宣泄而已,结束了之后把这事忘得比艾玛还快。果然大家都上来之后,她好好地哭了一会,连带着克利切的份估计也哭完了。

特蕾西和我的身材很像,这对于我接下来的想法很有好处。我把黑白相间的女仆装给她换上,把她拖到柴房,说实话尸体比人活着的时候确实要重很多,不过幸好我喜欢收拾花花草草之类的活,体力也还是有一些的。比起把她拖下来,还要把砍掉的半边再干干净净的放回到床上就有点难。我准备了很多的粗盐和抹布,很快的把血止住之后,我把小机械师拖回了楼上,终于还是赶在有人起床之前完成了这项工作。

至于律师叔叔,杰克先生说要送给我一个礼物,我知道欧文夫人就是那个总是用兜帽蒙着头的小哥哥。虽然我们并没有见过,但是我记得,杰克先生说“有人”是一个很爱吃甜的人。小哥哥看起来比我靠谱多了,所以我也就毫不担心律师叔叔的问题。

最后就是那个女探长了,如果说律师叔叔是一号坏人的话,探长姐姐就是二号坏人,我一点也不喜欢她。杰克先生给我出主意说,等到我在那个房间看到他们开始回头之后,就把座钟推下去就好,我照办了。

现在,我要和爸爸回家啦。杰克先生和奈布先生是最后留在庄园里的人,我觉得挺好的,毕竟那本来就是他们买下来的。爸爸说我还想去玩的话也得等别的警察叔叔把所有的尸体都收拾走才行,我觉得很有道理。




TBC

评论(28)
热度(101)

© 贺北 | Powered by LOFTER